媒体:友邦保险完成收购澳洲联邦银行新西兰寿险业务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已完成收购澳洲联邦银行在新西兰的寿险业务(Sovereign)。

  此外,友邦保险与新西兰的ASB Bank Limited(澳洲联邦银行全资拥有之附属公司)的策略性银行保险伙伴关系现已生效。在计入再保险协议所得款项后,友邦保险的净现金支出预期少于5亿美元。

  早在2017年9月21日,友邦保险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友邦保险(国际)已经达成协议,在获取必要监管及政府批准之后,将购入澳洲联邦银行在澳洲和新西兰的人寿保险业务(CMLA和Sovereign ),并在这两个市场与澳洲联邦银行建立20年期的策略性银行保险伙伴关系。

  友邦国际为拟交易支付的总代价为30.36亿美元。友邦保险表示,该交易如果完成交割,首年将提升友邦保险的盈利,并与其在完成交割后的三年内,产生持续的年化税前成本协同效益至少每年6000万美元。另外,预期在头三年间将产生共1.2亿美元的税前整合成本。

关键词阅读:友邦保险 澳洲 联邦银行 新西兰 寿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