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金融保险读书会在京举办

  为了庆祝建党97周年,弘扬金融保险文化,践行全民阅读,6月30日下午,首届金融保险读书会在北京市丰台总部基地广场成功举办。来自金融保险界、学术科研机构、文化产业、新闻出版等30多个单位的40多位读书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读书会的主题为“书香保险传递爱与责任 追求太阳与海诗和远方”,会议安排了嘉宾专题演讲、共享读书心得、图书捐赠交流等三个环节。

  在嘉宾专题演讲环节,全国读书会联盟副秘书长朱泓帅先生作了“如何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会活动”的业务辅导,中安联合集团公司董事长魏景芬先生作了《白与黑的前行》创作经验分享,中国保单贴现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何旭先生作了《安抚过往的灵魂——那些年走过的路》创作经验分享,保单服务保CEO刘大勇先生作了“互联网保险时代的保险人文化心态”的专题报告,《金融文坛》杂志社编辑部主任栾晓阳先生作了“讲好保险故事,书写行业传奇”的专题演讲,全国康养产业委员会会长赵荣水先生作了“中国健康养老与保险产业结合介绍”的专题演讲,保险图书馆创始人成继跃先生作了“情融盛世 歌咏百年——中国保险历史风云中的文胆诗魂”的专题汇报。

  成继跃先生还邀请现场的诗歌爱好者朗诵了他收集到的清代以来不同历史时期的保险诗人作品,供大家学习欣赏。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兼宣传部主任张阿玲女士朗诵了银保监会鞠震海先生的诗歌《祖国,我们永远与你同行》,中国金融作家协会秘书长、《中国金融文化》杂志编辑部主任李晔女士朗诵了民国时期罗敷先生的诗歌《回家行》,保险品牌宣传资深人士、保险品宣人下午茶发起人汪波涛先生朗诵了新中国解放初关山月先生的诗歌《我们是不拿枪的警备队》,著名金融作家、华夏银行总行资产托管部市场一室副经理高寒女士朗诵了段景泉先生的诗歌《我接过你的孩子——写给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寿险客户》,中民泰康投资公司柯程皎女士朗诵了清代保险诗歌《竹枝词》,中民泰康投资公司刘杨女士朗诵了《星河诗社》创始会员李晓梅女士的诗歌《竞争》。这些极赋时代特征的保险人创作的诗歌,是几代保险人艰苦创业的历史写照,在他们的朗诵声中,深深的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共享读书心得环节,与会读书爱好者就开展读书会活动、金融保险文学创作、互联网保险发展、新兴产业保险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研讨和交流。参加活动的读书爱好者既有董事长、总裁、教授、博导等位高博识之士,也有来自金融保险一线的普通员工及其他行业的读书爱好者,大家踊跃发言,互动交流,气氛非常热烈。大家普遍认为,读书是人生难以忘怀的体验和过程,读书使我们的精神家园丰富而高尚,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敞开心扉,与书友作读书心得交流,是一件有意义甚至是一件奢侈的事情。保险图书馆与时俱进,为金融保险读书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很好的文化交流平台,希望保险图书馆以后多组织一些读书交流活动。

  在图书捐赠交流环节,举行了嘉宾向保险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中安联合集团公司董事长魏景芬先生向保险图书馆赠送了他的著作《白与黑的前行》,中国保单贴现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何旭先生向保险图书馆赠送了他的著作《安抚过往的灵魂——那些年走过的路》。有的读书爱好者还带来了自己的著作和业务资料,供大家欣赏、学习、交流。

  保险图书馆创办于2009年10月7日,是我国首家民办保险图书馆,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保险专业图书馆。保险图书馆读书会以读书、阅读为主题,倡导“读好书,用好书,藏好书”的文化理念,力争成为助力全民阅读,倡导全民读书的重要阵地。保险图书馆读书会将持续开展读书会活动,欢迎大家合作、参与。

  保单服务保是由注册在广东横琴国家自贸区,专注于互联网发展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企业卓越保客科技公司创立,公司以“建立注意力矩阵、实现精准投放;组织有边界社群、聚焦分享营销;点燃人类内心灵商、提供贴心服务”为遵旨,是互联网界具有人文情怀的平台,平台积极倡导文化传承,弘扬金融保险文化。

关键词阅读:金融保险 保险发展 张阿玲 诗歌 朗诵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