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树楠:保险客服离职率高达100% 智能语音解决问题

  金融界保险6月28日讯 由中国保险报主办、家财网协办的“2018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第三届)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互联网保险: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保险的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通过分论坛的形式对热点细分领域进行专业化探讨,研究科技可能对保险行业主体、消费者及整个业态产生的深刻影响。金融界保险作为特邀媒体对本届论坛进行了专题报道。

图为:北京灵伴即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保险行业总监王树楠

  北京灵伴即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保险行业总监王树楠参加本次论坛,并在题为“辅助还是取代,人工智能在保险行业的实践(信息技术)”的分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王树楠表示,当前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客户服务的需求在不断的增加,但是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人力的成本却越来越高,造成了这样一个显著的矛盾,那就是我们现有呼叫中心的客服人员生产力、服务能力远远不能满足于我们企业不断增加客户服务需求。

  同时我们也了解到客服人员工作相对来说有大量的标准化流程化,或者说高度重复的工作,相对来说比较枯燥,也造成了大量的人员流动性非常大。据我们了解在呼叫中心客服这个领域,平均的离职率达到了100%,也就是说每一年我们呼叫中心的客服人员都要换一个遍。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自媒体的发展,服务形式越来越趋于多元化、个性化,也就对保险公司客户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并且在这样一个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保险公司想要脱颖而出,无论是在产品的创新,服务的创新,以及用户体验的创新上面临了更大的压力。我们认为这也是智能客服的核心价值所在。

关键词阅读:王树楠 保险 客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