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俊强:医疗保险是全球性难题 保险公司必须做医疗

  金融界保险6月28日讯 由中国保险报主办、家财网协办的“2018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第三届)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互联网保险: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保险的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通过分论坛的形式对热点细分领域进行专业化探讨,研究科技可能对保险行业主体、消费者及整个业态产生的深刻影响。金融界保险作为特邀媒体对本届论坛进行了专题报道。

图为:慈信(北京)医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耿俊强

  慈信(北京)医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耿俊强参加本次论坛,并在题为“ 新生态,健康险与全流程健康管理 (健康医疗 )”的分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耿俊强表示,欧洲和美国,不论是国家财政的医疗保险,商业保险,包括美国纯粹的基础保障和商业性保险,都有一则这样的规定:所收保费的商业保险保费的80%-85%,总额预付给医疗机构。从法律角度来逼迫保险公司和医疗机构的一体化运营。

  医疗保险公司里主体的经营,是医疗,不是保险。在整个商业保险圈里有一个德国医疗保险模式,要求整个过程总额医疗保险里的12%-15%用于全科医生的技术诊疗服务。

  美国政府1973年推动健康管理促进法,70年代在美国发生了很多的事情,美国政府60年代有钱,所以当时有三个基本医疗保障,1、65岁老人,如果没有企业保障,美国政府要承担4900亿到5000亿美金;2、残障的基本保障;3、美国退伍军人的健康法案,军人医疗管理的福利。但是到了1973年发现美国政府支出的各个州突然增加到480%,政府没钱了,然后退出了HMO的整个体系。HMO最早翻译是叫健康费用管理。HMO后来也翻译成健康维护组织。耿俊强表示,医疗保险是全球性难题。

  WHO对医疗服务有三个评价标准,这是全世界的一个标准。第一个是医疗的便利,第二个是性价比,医疗服务的提供者,政府、服务者包括患者,包括医生,包括企业都要负担的起,这个医疗体系才能够可持续。第三个在医疗服务里一个比较特殊的,一定是信任和品质,如果没有这个信任就没有持续。

  耿俊强表示,现在全世界最大的五家商业保险公司都是医疗服务集团。

关键词阅读:耿俊强 医疗保险 保险公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