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盟:善用大数据做好保险精准营销

  金融界保险6月28日讯 由中国保险报主办、家财网协办的“2018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第三届)今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以“互联网保险: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保险的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通过分论坛的形式对热点细分领域进行专业化探讨,研究科技可能对保险行业主体、消费者及整个业态产生的深刻影响。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黄海盟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金融界保险作为特邀媒体对本届论坛进行了专题报道。

图为:武汉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黄海盟

  黄海盟认为,对保险公司来说,技术才是一个核心的竞争力。中国现在的数据库行业主要有三种技术方向,分别为:自主研发;开源产品;贴牌产品。

  谈到保险行业对数据库的需求,黄海盟总结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复杂事务处理系统。保险的核心业务就是保单管理,这些都是一个复杂的事务处理系统。

  二、在线事务处理系统。例如互联网业务、信息化系统发证了故障,都会影响保险公司业务的连续性,应提前考虑到并做好相应的解决方案。

  三、大数据分析。怎样来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精准的营销,提供分布式数据库的解决方案,为大数据分析提供一个支撑。

关键词阅读:黄海盟 互联网保险大会 大数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