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华:互联网保险场景是流量的催化剂、变现器

  金融界保险频道6月27日讯 由中国保险报主办、家财网协办的“2018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第三届)今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以“互联网保险: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保险的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通过分论坛的形式对热点细分领域进行专业化探讨,研究科技可能对保险行业主体、消费者及整个业态产生的深刻影响。北京悟空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志华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题为“流量和场景,互联网保险叫万物生长”的主题演讲。金融界保险作为特邀媒体对本届论坛进行了专题报道。

图为:北京悟空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志华

  互联网保险场景和流量到底什么关系?陈志华做了三个总结,第一个作用是承接体,有地方能够承载流量。我们会发现我想去买机票会去携程,我们也认为整个场景化是流量的催化剂,有没有场景其实对于消费的转化很大,场景化是整个销售转化的催化剂。第三个场景是流量的变现器,我们现在看有一些互联网企业,它的整个引爆。

  陈志华表示,我们今天在谈流量,将从4个方面来看:

  第一个目前整个中国流量从互联网端来看的话,基本上是一个垄断,这两个最多10亿级用户的,中国用户量最多的话都在同一家公司,垄断越厉害,意味着你想要超越难度越大,成本也越高。

  第二个我们可以看到整个流量走向变化,我记得在差不多三年前四年前,我们可以发现PC端的所有老百姓到618晚上时候,很多人晚上回到家,打开自己电脑,开始敲自己京东注册密码去买东西,现在就要无时无刻能够看到,无论何时何地都能下单,这个已经慢慢从C端转向移动端,在三年前超过70%,到今年80%,90%。

  第三个看线上和线下,最终的话其实拼的是成本和效益,我们在整个传统电商第一代,国美+苏宁,那是第一代的电商。第二代线路上面的,阿里也好,还是说京东也好,它是第二电商,目前所有电商都是新零售,线上和线下结合,线上和线先相互交付。我们可以看到整个互联网金融这个行业,互联网金融行业我记得在三年之前,我跟我一个朋友在聊天,可能一个线上的用户获客成本,在当时有100块钱,轻轻松松可以搞定,更多企业进入这个行业,发现成本越来越贵的时候,有可能单个两千块钱左右,是不是一定用线上方式呢。那么多巨头,包括刚上市的小米,他也在做线上。

  第四个流量在变化和变迁,有人认为是手机,有人认为是APP,其实我觉得我们要关注互联网将流量变化的趋势,流量来源在哪里,流量特质是什么,流量成本是多高,流量的转化有多少,我们目前可以看到最近抖音和微信,你会在朋友圈里开始较点真,大家也可能忘了,在互联网的江湖化,互联网2C端非常惨烈的。

  陈志华表示,互联网保险没有流量,一定不会成功!互联网保险线上流量探索,我个人认为现在应该还处于一个刚刚起步阶段,在互联网保险,哪怕美国、日本,都没有做到很成功的。互联网保险流量探索,依然处于一个摸索期,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依然充满希望,至少经过三年时间还是活了下来。

关键词阅读:陈志华 互联网保险 场景 流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