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磊:看得见的新零售 背后是看不见的科技赋能

  金融界保险频道6月27日讯 由中国保险报主办、家财网协办的“2018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第三届)今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以“互联网保险: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保险的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通过分论坛的形式对热点细分领域进行专业化探讨,研究科技可能对保险行业主体、消费者及整个业态产生的深刻影响。北京车与车科技有限公司CEO张磊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了题为“保险科技如何赋能新零售”主题演讲。金融界保险作为特邀媒体对本届论坛进行了专题报道。

图为:北京车与车科技有限公司CEO张磊

  张磊表示,从去年开始,很多互联网公司提出新零售概念,意味着线上的流量和线下的流量产生了融合。因为中国发展到今天,整个零售行业15%的交易是在线上完成的,称之为电子商务。但是实际上中国还有85%的商品交易,依然通过线下的这些场景去交付,去购买,实现了整个闭环。所以说不管是阿里巴巴,还是京东,或者是我们最近的一些新的互联网公司,他们希望利用互联网的先进技术和经验,来帮助线下的这些场景,能够通过这些系统,包括大数据,还有相关的管理功能来实现零售业的再造。

  所以我们有一句话叫做看得见的新零售,背后是看不见的科技赋能。张磊表示,我们希望能够打造的全新保险新零售体系,它的本质上是依托于技术和互联网变革的。

  张磊表示,就车险而言通过不同场景的用户画像和特征,以及面向于不同场景推荐不同的保险公司,在不同的地区,可以根据保险公司的覆盖能力,向场景端输出面向于不同车主的综合解决方案。在用户特征基础上,实现在维修、保养、加油、洗车等跟车主服务相关联的用户综合体验和画像。

关键词阅读:张磊 新零售 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