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科技毕海:数据标签技术将提高数据真实性

  金融界保险讯 6月21日,由金融界保险主办的高端闭门会“燕梳茶会”在北京举行。本次茶会探讨的主题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保险公司中的实践”,来自传统保险公司、互联网保险公司、保险中介公司、专业高科技公司、高等院校的高管和专家围绕热点主题、结合公司实践展开了一场战术型的交流研讨。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助理王庆焕、金融界理财中心主编海东主持了本届茶会,好啦科技CEO毕海应邀出席。

图为:好啦科技CEO 毕海

  毕海表示,好啦科技目前的主流的业务是协助保险公司获客,目前像平安、友邦、泰康人寿、人保寿都在使用好啦的工具进行获客方面的工作。经代理人传播后,提升客户对健康的关注度,提升投保意愿,从而留下销售线索,最后再由坐席或者代理人去建立这个联系。

  在毕海看来,数据标签技术能够提高数据真实性。他举例到,根据核保显示数据,我国的吸烟率为个位数,但是根据健康测评统计的数据显示,男性吸烟率为51%,女性为7.6%。事实上,真实数据大概是52%和2.7%。

  近年来保险业在大数据战略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毕海表示,目前相对于保险公司来说,大数据更多应用于定价和服务方面,真正用好用活的公司并不多,这一点令人可惜,他期待未来大数据的应用范围会更广泛、更深入。

  毕海简介:

  毕海,北美精算师协会会员,现任好啦科技CEO。16年健康保险工作经验,聚焦在数据分析、定价、市场、互联网产品&;;推广,在保险定价、互联网推广领域进行了大量创新工作。好啦科技致力于为保险公司以及医院提供健康评测数据、后续随访数据的采集、分析、和建议服务。

关键词阅读:好啦科技 毕海 燕梳茶会 大数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