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保险陈国正:产销分离大势所趋 网购保险未来方向

  金融界保险讯 6月21日,由金融界保险主办的高端闭门会“燕梳茶会”在北京举行。本次茶会探讨的主题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保险公司中的实践”,来自传统保险公司、互联网保险公司、保险中介公司、专业高科技公司、高等院校的高管和专家围绕热点主题、结合公司实践展开了一场战术型的交流研讨。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助理王庆焕、金融界理财中心主编海东主持了本届茶会,安心互联网保险销售管理部总经理兼安心致远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陈国正应邀出席。

图为:安心互联网保险销售管理部总经理兼安心致远代理公司总经理 陈国正

  茶会上,陈国正结合保险业的发展趋势、消费者的消费趋势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实际应用,向与会人员深入交流与探讨。其三大核心观点提炼如下:

  一、产销分离是大势所趋

  一方面从客户角度,随着客户的消费升级以及保险意识的不断提高,客户希望有更主动的购买选择权、更多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体验,来满足自己和家人的保险需求,因此独立、专业的保险代理人、经纪人的价值就能够得到充分的体现,特别是中长期寿险产品的销售上,客户需要面对面的沟通和服务,才能更加准确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设计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另一方面从保险公司角度,大部分中小保险公司自建代理人队伍的时间成本、金钱成本都越来越高,通过与专业中介代理机构的合作,将销售外包,自己专注于产品设计与开发、以及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承保、理赔等服务,才能够更好的发展保险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有效降低成本,更早实现盈利。

  二、网上直接买保险是未来方向

  随着保险科技的不断进步和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在保险领域的应用,随着80、90后这些互联网原住民逐步成为社会的主流,在网上直接购物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保险尽管具有低频、被动等特点,但是简单、标准化的保险产品,借助很多营销场景,以及更优惠的价格和更便利的服务,已经让网上买保险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未来的市场规模和占比一定会不断提升。

  三、安心保险的互联网发展探索之路

  安心保险自成立之初就立志于通过互联网手段,以“简单的保险”为切入点,成为中国互联网保险的生力军,为更多消费者提供价廉物美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公司主要聚焦于车险、健康险和信用保证保险三大产品,并通过近两年的探索和积累,已经在产品、运营、理赔等方面在市场上形成了一定的口碑和影响力。下一步,公司将会直接采用B2C营销模式,以健康险为核心,以优质的产品、实惠的价格和超值的服务,推动公司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为中国互联网保险的发展做出安心更大的贡献。

  最后,陈国正强调,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是实现发展的技术保证。对于互联网保险公司来说,技术也是非常重要的竞争力,是保证公司发展模式和营销手段能够实现的一个必要手段。

  陈国正简介:

  陈国正,现任安心互联网保险公司销售管理部总经理和安心致远代理公司总经理。1997年进入保险行业,先后服务于平安人寿、农银人寿、九鼎投资集团等,从事过寿险后援管理、个人寿险业务的管理、银行保险业务的管理、香港保险在国内市场的推动、保险经纪公司管理等工作。

关键词阅读:安心保险 陈国正 燕梳茶会 产销分离 网购保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