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安保险彭煊:互联网保险市场两大方向是小孩和老人

  金融界保险讯 6月21日,由金融界保险主办的高端闭门会“燕梳茶会”在北京举行。本次茶会探讨的主题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保险公司中的实践”,来自传统保险公司、互联网保险公司、保险中介公司、专业高科技公司、高等院校的高管和专家围绕热点主题、结合公司实践展开了一场战术型的交流研讨。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助理王庆焕、金融界理财中心主编海东主持了本届茶会,易安保险北分总经理彭煊应邀出席。

图为:易安保险北分总经理 彭煊

  针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保险业的实际应用,彭煊在茶会上表示,目前来看,保险公司还没能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变成一个主流方向。

  如何应用科技为保险的销售端和理赔端服务?彭煊认为,对用户来说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如何让用户的效率迅速地提高;其次,如何才能降低用户的成本;最后,如何能够快速地提升用户体验。

  彭煊进一步介绍称,易安保险目前应用型较多,跟传统公司最大的区别是在对接产品时走的方向是一个字“快”。传统公司在进行核心系统对接时大多数要做开发,易安是将所有条款对应的产品方案做模块化,比如旅行险对应的模块有一千多个,可以随意搭。易安创造新保险的市场很难,只能在传统市场里面与其他保险公司抢生意。易安未来打算做场景的保险,目前是想做成传统保险的主动式推广。彭煊举例说,客户买旅行险在产品之外,易安立刻会在支付页面上给用户推一些保险,比如合作的天气险。因为保险的核心是负面体验,用户哪方面的体验差,都可以来设计一个产品。

  互联网保险的两个方向分别是小孩和老人。现阶段90后大多已经晋升为父母,成为生小孩的主要群体。而且在健康和生活的双重压力下,越来越多的90后开始通过购买保险转移风险。近期一份根据18-28岁的被投保人数据分析出的《90后保险大数据报告》显示了90后人均持有4张保单!但90后购买保险的习惯是自己主动在网上寻找合适的保险,而不是代理人去推广,所以针对小孩市场的机会很大,这就看互联网保险公司能不能抓住。

  最后,彭煊表示,互联网保险其实是一个生态,是保险公司整个生态环境其中的一环,其他的很多环节还需要大家的共同配合。而且互联网保险的市场和需求还是比较大的,但是竞争也是十分比较激烈的。

  彭煊简介:

  彭煊,易安保险北分的总经理,工程博士,两项国家发明专利拥有者,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在互联网场景保险、健康险等领域有深入的研究,曾带领团队开发了自由组合型旅行险、无忧系列健康险等。

关键词阅读:易安保险 彭煊 燕梳茶会 互联网保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