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朱晓坤:人工智能大数据要与保险公司深度融合

  金融界保险讯 6月21日,由金融界保险主办的高端闭门会“燕梳茶会”在北京举行。本次茶会探讨的主题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保险公司中的实践”,来自传统保险公司、互联网保险公司、保险中介公司、专业高科技公司、高等院校的高管和专家围绕热点主题、结合公司实践展开了一场战术型的交流研讨。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助理王庆焕、金融界理财中心主编海东主持了本届茶会,中国人保寿险总营业部市场总监朱晓坤应邀出席。

图为:中国人保寿险总营业部市场总监 朱晓坤

  朱晓坤称,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保险的需求是多样化和个性化的。在客户的细分方面,包括消费升级方面、移动互联方面,这些是保险公司想成功非常重要的一个关键点。

  朱晓坤还表示,从一张保单的生命周期可以看到,不管从投保、核保、运营、理赔,其实每个环节跟大数据都密不可分。比如大病保险,从投保到核保需要提供体检报告、财务证明等,过程比较复杂。从投保到核保所需要的材料应做到投保人的身份在网上一录,所有的信息都会出现,所以,大数据跟保险公司的融合还有很多的发展空间、研究空间,升级空间。

  朱晓坤最后称,要将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保险业务相结合,关键是保险公司如何和大数据实现深度融合,保险公司内外部的数据跟大数据也要融合在一起,这种融合不能浮在表面。只有真正地实现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保险公司的融合,才能让消费者真正拥有一种好的用户体验。

  朱晓坤简介:

  朱晓坤,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市场总监。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硕士,中国社科院在职金融博士。曾在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任检察官、中国民族证券公司营业部任大机构部经理、恒丰美林投资公司任总裁助理、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分任销售总监。

关键词阅读:人保寿险 朱晓坤 燕梳茶会 人工智能 大数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