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可:突破两个“一公里” 打造“精品”寿险公司

  金融界保险频道6月7日讯 昨日(6日),以“中美对话:开放,学习与提高”为主题的中美寿险国际交流大会在上海举行,太平人寿总经理张可受邀出席并发表了主题讲话。张可表示,太平人寿这几年的突飞猛进,与2012--2014年“三年再造”战略的成功实施是分不开的。精品战略持续突破,已经到了战略推进过程中最关键性的步骤,即“最后一公里”。目前,关键就是解决好最后两个“一公里”问题。

  第一个“一公里”,是无限拉近与客户的距离,成为客户永久信赖的百年品牌

  体量足够大,能简单提供更多的产品,这样就会有更好的回报。但是做精品,却是要完全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的不仅仅是利润高低的问题,更是客户的购买需求和客户购买体验的问题;不是简单从公司想要,而是从客户真正需要的角度去设计产品;不是从公司麻烦最小,而是从客户感受最好的角度来提供服务。只有这样,才能赢得客户持久地信赖。

  第二个“一公里”,是以高铁原理做管理,建立高速、稳健运行的一流经营体系

  世界闻名的中国高铁列车,之所以可以高速行驶,是靠车头牵引和车身各车厢动力共同驱动。“整体驱动,节节给力”,是实现精品目标需效仿的。不仅产品、服务要出众,管理也要跟得上,技术、品质、效率、效益等管理的每一个领域都要像高铁车厢一样都能产生加速度,让整个公司有能力孵化、塑造与众不同的顶级竞争力。

  “精品”寿险到底是怎样的?张可的理解是:在市场的变幻和喧嚣中,始终立足“以客户为本”的初心,坚守价值成长,磨练超一流的业务品质,以打破陈规的勇气和精益求精的信念,把每一分精力都专心投入于打磨产品、服务和管理,始终赢得客户的信赖和拥戴。

  最后,张可表示,健康已经成为全人类共同关心的问题,希望通过精品寿险,让更多的人能享受到周到的健康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太平人寿也将全力拓展全球化的健康养老生态体系,打造保险金融、养老、医疗、康复、护理、健康管理六大平台,未来会将目光更多地投向国际市场,同时引入国际优质服务商,强化健康养老产业运作。

关键词阅读:太平人寿 张可 最后一公里 三年再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