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地区发生3.2级地震 买过这些保险可获得理赔

  金融界保险频道6月7日讯 今天凌晨02时56分在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北纬35.88度,东经78.44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每一次风险发生,保险公司都要忙一阵子。

  业内人士对金融界保险表示,每次发生重大风险事故,保险公司都会第一时间启动紧急响应机制,及时排查客户,对出险客户快速赔付,并给予就医帮助。

  那么,买什么保险在地震风险发生后才能赔偿呢?据保险专家介绍,包括定期寿险、重疾险与健康险、意外险等人身险产品,只要不属免责范围,地震引起的责任事故均能获赔。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巨灾,也有保险不能赔的。“保险并不是万能的,有些保险产品条款中对地震是免责的。”一位保险理赔人员对金融界保险表示。

  据介绍,财产险(车险、家财险)大多把地震列为除外责任。由于车险和家财险等大多数财产保险都将地震列为了免责条款,因此,车辆和家庭财产损失一般不能获赔,除非消费者购买了附加地震保险。虽然多数车险不赔地震,但由于地震造成高空坠物致使车辆损坏,如果车主能够出示证明也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

关键词阅读:新疆和田 地震 新疆地震 保险 理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