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航班失联10人 记住:航空意外乘客可获两类赔付

摘要
航班失联的赔偿,最终主要来自飞机投保航空保险的保险公司进行理赔。此外,受害人也可以同时获得个人商业人身保险的赔付。航意险是乘坐飞机出行的乘客中购买最多的,但航空意外事件中,不仅仅只涉及这一个险种,乘客实际上可以获得两类赔付: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和航空责任险。

  据新华社消息,肯尼亚民航局局长吉尔伯特·基贝5日晚发表声明说,一架当天从肯尼亚西部城镇基塔莱飞往首都内罗毕的飞机失联。失联飞机最后出现在雷达上的时间是5日14时02分,距内罗毕约74公里,高度约为海拔3300米。失联飞机属于肯尼亚一家名为“FlySax”的航空公司。

  声明说,搜救行动已经展开,但截至5日晚,失联飞机仍下落不明。搜救队伍已暂停搜救,将于6日天亮后恢复工作。年达鲁阿郡专员博阿兹·切鲁蒂奇6日晚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社记者,浓雾、降雨等恶劣天气加大了搜寻工作的难度。

  声明没有公布机上乘客与机组人员信息。据肯尼亚多家媒体报道,失联的是一架轻型飞机,机上载有10人,包括8名乘客和2名机组人员,另据报道,其中还有一名美籍乘客。

  金融界保险频道获悉,2014年3月8日凌晨2点40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联,机上载有239人,其中包括154名中国人。马航MH370引发的首起民事索赔案件,在北京铁路运输法院举行了庭前谈话,十余名乘客家属申请参与了旁听,他们将向五方被告提出赔偿请求,金额从1000余万到7490余万不等。法律专业人士指出,一旦证实客机失事,马航失联客机乘客家属最少可获得12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如果机组人员参与恐怖劫机,赔偿有可能达到500万人民币以上。

  据统计,马航MH370失联后,我国有22家保险公司确认承保航班上乘客的人身保险,赔付金额超过3000万元。

  业内人士对金融界保险频道表示,飞机失事赔偿,最终主要来自飞机投保航空保险的保险公司进行理赔。此外,受害人也可以同时获得个人商业人身保险的赔付。航意险是乘坐飞机出行的乘客中购买最多的,但航空意外事件中,不仅仅只涉及这一个险种,乘客实际上可以获得两类赔付:个人意外伤害保险和航空责任险。如果涉及国际航班,则参照国际公约赔付。

  2009年6月1日,法航447航班失联,承保法航的保险公司法国安盛保险公司,先行赔付每名遇难者家庭1.75万欧元。其中一名中国人购买了人保寿险保单,获赔960万元的保险赔付,成为中国保险史上赔付最大的个人保险赔偿案。

  关于空难的赔偿,各国标准不一,在美国,空难赔款额一般在100万至500万美元;马来西亚的空难赔款一般是30万至50万美元;中国的空难赔款一般在120万至150万人民币。美国法律以死者生前的纳税多少作为赔偿金额的一个重要指标,死者生前担任的职务、社会地位、年龄也是参考依据,对一个农民和一个官员的空难赔偿金额可能相差较大。而中国法律遵循同机同命,农民和官员的生命价值相差不大,根据赡养义务、工作年龄的不同有一些差别。

关键词阅读:肯尼亚航班 肯尼亚航班失联 航班失联 赔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