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时隔七年再迎险企中国人保

  6月5日,在中国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召开的2018年第85次发行委员会工作会议上,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发审会,A股市场时隔7年再迎保险企业。中国人保成为国内首家以财产险为主,采用“A+H”形式发行的保险集团。

  记者从中国人保了解到,中国人保营业收入从2015年至2017年分别为4027.36亿元、4446.72亿元、4881.14亿元;其中,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3882.10亿元、4398.13亿元、4764.44亿元,实现持续稳步健康增长。2017年,中国人保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114位,五年来排名累计跃升142位,在内地保险公司范围内,实现单年和连续五年名次提升幅度双第一。

  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人保的财险、寿险和健康险分部总资产分别占合并报表口径总资产的53.70%、38.64%和4.36%;2017年,中国人保在财险、寿险和健康险分部营业收入分别占合并报表口径营业收入的68.77%、26.09%和4.14%。据原保监会数据显示,过去三年,人保财险原保费收入市场份额一直稳居市场第一,且超过第二及第三名市场份额的总和。人保寿险和人保健康合计在中国境内人身险公司中的市场份额也名列前茅。

  2017年,中国人保不断加强服务实体经济,推进改革创新,强化风险防控,业务实现稳健增长,集团实现总保费收入4,764.5亿元,同比增长8.3%;集团合并净利润为230.5亿元,同比增长11.5%;集团总投资收益率为5.9%,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中国人保是中国第一家全国性保险公司,成立于1949年10月,至今已近七十年历史,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保险公司。2012年,中国人保在H股成功上市,成为首家在海外整体上市的中管金融保险集团。自H股上市以来,中国人保逐步发展为旗下拥有人保财险、人保资产、人保寿险、人保健康、人保投控、人保资本、人保再保险、人保养老、人保金服、中盛国际等11家子公司,业务涵盖财产险、人身险、再保险、养老险以及资产管理、银行、保险经纪、信托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性金融保险集团。

关键词阅读:人保财险 风险防控 A股市场 寿险 财产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