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寿险四款个人税延型养老保险首批获准销售

摘要
本次中国太保寿险获批的4款产品包括: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A款、B1款、B2款及C款。在产品设计上,均符合税延养老保险相关政策,遵循客户养老账户资金安全为产品设计开发的底线,并坚持“收益稳健、长期锁定、终身领取、精算平衡”的原则。

  金融界保险6月6日讯 今日,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专业子公司中国太保寿险4款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以下简称“税延养老保险”)产品首批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销售。

  本次中国太保寿险获批的4款产品包括: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年金保险A款、B1款、B2款及C款。在产品设计上,均符合税延养老保险相关政策,遵循客户养老账户资金安全为产品设计开发的底线,并坚持“收益稳健、长期锁定、终身领取、精算平衡”的原则,为参保人提供账户安全、收益稳健、购买与领取便捷的产品与服务体验,满足参保人对个人养老账户资金安全性、收益性和长期性管理要求。

  具体而言,中国太保寿险的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具备以下特点:

  一是产品类型丰富全面。根据账户类型的不同,有A、B1、B2、C四款产品,适合不同风险偏好的客户。客户可以在收益确定型、收益保底型、收益浮动型共三类四款产品中购买一款或多款,并有终身领取或15年、20年、25年长期领取等领取方式可供选择;

  二是产品配置更灵活。从不同年龄段账户资产比例看,年轻阶段可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与收入水平适当配置收益浮动型产品,但随着投保人年龄增长,应以收益确定与保底型等稳健产品为主,逐步锁定账户养老金储备水平,确保账户收益不出现大的波动。而A款、B1款、B2款、C款四种不同账户之间可以相互转化的设计,可满足客户在不同年龄段对不同风险水平养老金积累账户进行配比调整的需求;

  三是产品保障更全面。若被保险人于60周岁前且尚未开始领取养老年金时发生身故或身体全残,将一次性获得产品账户价值,并扣除对应应纳税款,同时提供产品账户价值5%的额外身故与全残保障责任。积累期内养老账户价值在增长,相应的身故与全残保障责任亦增长;

  四是产品账户更安全。参保人员拥有专属的与身份证绑定的唯一个人商业养老资金账户,参保人员可以通过这个独立账户进行账户查询等便捷操作。

  中国太保寿险副总经理郁华表示,此次获批的税延养老保险产品除了为客户提供银保监示范条款规定的所有保障责任外,还将结合健康管理产品提供特色服务。在技术与服务准备方面,将移动互联网、人脸识别、税延计算器等技术创新与应用作为重要手段,以技术促服务,优化客户感受,精简操作流程与环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快捷的服务体验,实现税延养老保险产品买得到、算得清、服务好,确保国家政策普惠于民。中国太保寿险具备成熟的精算技术团队与投资管理团队,能够确保税延养老保险精算评估、产品开发的专业性以及养老账户投资的安全与稳健,以综合养老保障服务供给为基础的核心竞争力,推进个人商业养老保险持续发展。

关键词阅读:养老保险 税延养老保险 太保寿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