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财险济源违法编制虚假报表 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

  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昨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豫保监罚〔2018〕12号)显示,2017年1-11月,华安财险济源中支存在编制虚假的报表、资料及利用保险代理人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违法行为。华安财险济源中支总经理李亚勋对编制虚假的报表、资料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华安财险济源中支业务拓展岗李永莉对利用保险代理人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违法行为负直接责任。

  华安财险济源中支编制虚假的报表、资料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决定对华安财险济源中支责令改正,处20万元罚款;对华安财险济源中支总经理李亚勋给予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

  华安财险济源中支利用保险代理人虚构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行为违反了《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项的规定。依据《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决定对华安财险济源中支责令改正,处13万元罚款;对华安财险济源中支业务拓展岗李永莉给予警告,并处4万元罚款。

  综上,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决定对华安财险济源中支责令改正,处33万元罚款;对华安财险济源中支总经理李亚勋给予警告,并处5万元罚款;对华安财险济源中支业务拓展岗李永莉给予警告,并处4万元罚款。

关键词阅读:财险 济源 华安 保险法 套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