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峰:险企要借助金融科技 推进业务创新和转型升级

  金融界网站5月29日讯 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人民银行、新华通讯社、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担任支持单位,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和西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在京召开。中国人寿财险首席信息技术执行官赵峰参加主论坛并在对话交流环节发表了自己对金融科技的观点。

  中国人寿财险首席信息技术执行官赵峰表示,近几年,保险公司和外部的科技公司形成了非常好的生态体系。过去科技公司只是帮助保险公司建设保险公司自己的系统,支持保险公司的业务。现在保险公司正在金融科技公司的平台上去嵌入传统的金融公司的业务,形成一个非常好的良性互动。

  现在的金融公司或者是保险公司,从根本上从业务的角度,从系统建设的开发的理念上就要保持一个开放、共享的理念,跟外部更好的金融科技公司进行合作,更好的利用相关的技术推进我们金融业务的创新和转型升级。

关键词阅读:赵峰 险企 金融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