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barr Murphy:黑客入侵无人驾驶汽车 保险面临挑战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5月27日,“上海论坛2018”分论坛——“当保险遇上人工智能——人类社会新未来”论坛在复旦大学召开。复旦大学保险科技实验室联合中国保险学会在论坛上共同发布了全面绘制保险业智能发展路径的《人工智能保险行业运用路线图(2018)》。

  在谈到“人工智能与自动驾驶汽车保险”时,利莫瑞克大学教授Finbarr Murphy表示,包括勒索软件在内的网络攻击在过去几年爆发式增长,是保险公司面临的巨大挑战。

  Finbarr Murphy指出,目前,保险公司间的讨论和沟通还不足够;网络责任是大问题,尤其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与客户的沟通在保险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现在的网络攻击比过去更为复杂,研究历史的数据有用,但并不足以用来预测和避免未来的网络攻击。

  Finbarr Murphy表示,面对网络威胁,解决方案必须增强保险公司与客户之间的互动,通过可视化等技术了解其实际需求与真实的网络攻击风险。同时,需要密切关注网络风险的衍生风险。

关键词阅读:黑客 无人驾驶 汽车 保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