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科技CEO陈玮:企业战略首要关注点是大数据板块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5月27日,“上海论坛2018”分论坛——“当保险遇上人工智能——人类社会新未来”论坛在复旦大学召开。复旦大学保险科技实验室联合中国保险学会在论坛上共同发布了全面绘制保险业智能发展路径的《人工智能保险行业运用路线图(2018)》。

  在谈到“人工智能与保险生态重构”时,众安科技CEO陈玮表示,中国大陆拥有多种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科技能力。

  大数据驱动模式主导了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成为新一轮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特征。陈玮表示,目前,企业战略的首要关注点是大数据板块;尽管大数据已是探讨多年的话题,但是利用数据进行处理的积累过程并没有真正运用到实际业务当中。如今,人工智能算法和科技能力高度依赖数据;保险面临的巨大挑战是数据的类型、数量及种类仍旧匮乏,首要问题是制定有效的数据战略,采集未来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有使用价值的数据,并通过算法将其应用于业务流程与产业价值链。

  陈玮表示,科技能力排名中,人工智能在保险业的关注度显著提升,一定程度上说明其已在某些行业或环节得到广泛应用。科技演进并不是单一规律的发展;成熟运用大数据后,人工智能的空间会更加广泛;保险公司面临的真正挑战是如何在企业内部实现去核心或者差异化。自动核保下高水准核保的实现需要靠机器学习的引擎;人工智能应用分为两块,一是依赖于公司独有数据发展的标准化能力产品,这是公司核心竞争力;二是通过合作或自有方式使获取的数据为公司所用。

  陈玮同时指出人工智能仍面临几大应用挑战,包括场景发现、投入产出以及数据累计政策。

关键词阅读:众安科技 CEO 陈玮 大数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