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保险经纪马波涛:智能保顾需技术实现与需求匹配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5月27日,“上海论坛2018”分论坛——“当保险遇上人工智能——人类社会新未来”论坛在复旦大学召开。复旦大学保险科技实验室联合中国保险学会在论坛上共同发布了全面绘制保险业智能发展路径的《人工智能保险行业运用路线图(2018)》。

  在谈到“人工智能与保险生态重构”时,阳光保险经纪(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波涛表示,智能保顾与保险科技都处于起步阶段,其蓬勃发展值得多主体共同配合与努力。

  据了解,智能保顾,是指智能机器根据用户基本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快速给出风险保障方案,甚至具体产品推荐,从而省去人工沟通环节。例如,太平洋保险公司开发的“太保阿尔法保险”;宜信旗下的“宜信博诚智能保险”;蚂蚁金服研究的“支付宝“保险测评””等等。

  马波涛表示,受益于保险在过去30年积累的大量数据以及先进的保险科技,人工智能能够较为容易地代替保险咨询的服务,增加客户粘性、建立信任关系、引导产品购买。智能保顾需要多方面服务提供,在关键技术方面实现与需求的匹配。

关键词阅读:阳光保险 马波涛 智能保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