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希霆:数据爆炸式增长 AI将给保险业带来巨大变化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5月27日,“上海论坛2018”分论坛——“当保险遇上人工智能——人类社会新未来”论坛在复旦大学召开。复旦大学保险科技实验室联合中国保险学会在论坛上共同发布了全面绘制保险业智能发展路径的《人工智能保险行业运用路线图(2018)》。

  在谈到“人工智能与保险生态重构”时,瑞士再保险全球业务解决方案负责人魏希霆表示,未来,AI在保险业的应用会给行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瑞再业务的核心是为客户承保保险风险,关键是对风险的评估与充足的资本。魏希霆称,技术变化与行为变化同步,数据呈现出爆炸式增长,需要运用极大的计算能力对数据进行深层分析,运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建立风险管理平台。面对现实生活中的颠覆性变化,需要联系公司的业务策略与多种技术,开展可持续策略,其首要是通过技术发展帮助客户。

关键词阅读:魏希霆 数据 AI 保险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