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论坛2018:风险管理应立足全球视野 以保险为基础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5月27日,“上海论坛2018”分论坛——“当保险遇上人工智能——人类社会新未来”论坛在复旦大学召开。复旦大学保险科技实验室联合中国保险学会在论坛上共同发布了全面绘制保险业智能发展路径的《人工智能保险行业运用路线图(2018)》。

  国外的保险科技正如火如荼地发展,人工智能的入局,似乎有助于保险业突破目前存在的瓶颈。对此,韩国保险开发院院长成大奎表示,世界已进入保险科技时代,致力于打造保险业全价值链发展,韩国也不例外,在不同的保险科技领域都有长足的发展,比如物联网、区块链以及人工智能。

  据成大奎介绍,从保费规模、保险渗透率及保险密度角度看,韩国是在保险业具有强竞争力的国家,有比较成熟的保险市场,而AI会深度影响到韩国保险业。保险科技在发展中会碰到很多的障碍,比如法律法规要求、产品监管问题等,韩国相关机构正同保险业一起积极应对。

  同样在美国保险行业也期待着人工智能的风险管理与颠覆性技术。来自风险管理专业协会(美国)主席 Robert Cartwright表示,风险管理至关重要,应该立足全球视野,让更多的专业人士进行交流,共同面对挑战和风险。风险管理与人力资源、科技、法律、社会等多领域相关,应以保险为基础,了解风险与机遇,进行创新与合作。风险管理者应该更多地投入人工智能,以创新作为对风险事件的回应。

关键词阅读:上海论坛2018 风险管理 保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