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建峰:用人工智能标识数据 从而判断复杂的保险操作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5月27日,“上海论坛2018”分论坛——“当保险遇上人工智能——人类社会新未来”论坛在复旦大学召开。复旦大学保险科技实验室联合中国保险学会在论坛上共同发布了全面绘制保险业智能发展路径的《人工智能保险行业运用路线图(2018)》。

  当前,保险业的需求在朝着多样化、个性化方向发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先进的科技成为保险发展内在要求和新的驱动力。在谈到“人工智能与保险科技:全球视角”时,上海国家数学中心首席科学家冯建峰表示,人工智能来自于类脑智能,与生物大脑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它们互相促进。人工智能的发展很多来自于认知学科;人工智能取得的巨大成果来自于深度学习,比如计算机拥有大量标识数据。最大的人工花费之处是大量数据的处理,通过让机器学习大量标识好的数据,从而判断复杂的保险操作。

关键词阅读:冯建峰 人工智能 数据 保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