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迎宁:人工智能可以使保险业颠覆传统模式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5月27日,“上海论坛2018”分论坛——“当保险遇上人工智能——人类社会新未来”论坛在复旦大学召开。复旦大学保险科技实验室联合中国保险学会在论坛上共同发布了全面绘制保险业智能发展路径的《人工智能保险行业运用路线图(2018)》。

  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魏迎宁、复旦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张怡向来宾致以欢迎辞。

  原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魏迎宁表示,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下一步可能是人工智能爆发式发展时期,其对人类社会未来产生的影响是无法想象的。人工智能对保险而言是新的机遇,运用人工智能可以使保险业颠覆传统模式。保险业需要与时俱进,谨防被时代抛弃。在谈到保险业应对人工智能时,魏迎宁指出两点:第一,从细微处入手,解决保险业的痛点难点问题;第二,注重依法合规,防范有可能带来的风险。

关键词阅读:魏迎宁 人工智能 保险业 传统模式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