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华降价全面启动 看看保险保养到底贵不贵

摘要
特斯拉电动汽车出现事故的概率比传统汽车低很多。根据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报告,在美国汽车行驶9000万英里就会有一人死亡。再看看特斯拉,它的汽车已经行驶2亿英里,至今只有1人死亡。

  22日晚间,中国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的公告刚出炉不久,外资汽车品牌就相继发声表示欢迎。新能源汽车巨头特斯拉22日晚间就宣布降价:得益于汽车整车进口关税降低的政策,目前特斯拉已经调整了Model S 和 Model X 中国大陆在售车型的价格,并已经传达到全中国所有销售网点。同时,公司决定,所有未交付车辆,将会按照新关税下的车价交付,无论车辆何时清关;同时,少量准现车同时享受调整后的价格,可尽快提车,并不需要等到7月1日。

  据悉,根据不同的车型,降价幅度从4万元到9万元不等,其中,特斯拉MXP100D的降价幅度超过9万元。

  另据金融界保险获悉,去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针对特斯拉的保险保养问题披露了定制业务模式,用户为特斯拉电动汽车只需一次性支付保险保养费用,覆盖汽车的整个生命周期。马斯克告诉投资者:“如果我们发现保险提供商提供的保险比例与汽车的风险并不匹配,在必要情况下我们自己会负责。我认为,保险提供商最终会修正保险成本比例,使之与特斯拉汽车的风险相匹配。”由此看来,特斯拉会对风险进行评估,确定一个价格,如果保险商价格与特斯拉价格不一致,特斯拉可能就会插足保险业务。

  如果这种模式真的成功,成本会降低很多,因为特斯拉电动汽车出现事故的概率比传统汽车低很多。根据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报告,在美国汽车行驶9000万英里就会有一人死亡。再看看特斯拉,它的汽车已经行驶2亿英里,至今只有1人死亡。

  那么,特斯拉在国内的保费会很贵吗?

  据一位特斯拉车主表示,由于所有特斯拉汽车美国总部在监控,即使远程访问关闭,底层也可以监控,盗抢险可以不用买,节省近3000元/年;涉水险也不用买,这是针对发动机的,涉水险没有发动机,省了270元/年;自燃险也不用买,自燃了特斯拉公司会赔;车损+三者+划痕+交强以及车船税,整个保费在国内大约1.1万元左右。

  据这位车主介绍,特斯拉保养费用也不高,由于机械结构简单,没有发动机、水箱、油箱、传动轴等大件,这些保养费用为零。换换空调滤芯、刹车片、轮胎而已,保养费用不高。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降价 特斯拉在华降价 保养 保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