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养老金融盛举 再话长期资金管理

摘要
中国太保寿险董事长、长江养老董事长徐敬惠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养老保险制度的深化改革再上新台阶,商业养老保险机构也迎来了一系列政策性机遇,并在三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金融界网站讯 5月19日,中国太保旗下子公司长江养老联合《亚洲资产管理》在北京举办第十三届中国圆桌会议。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养老金的长期管理:迈向可持续的体制”。

  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胡晓义、中国保险业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出席会议。来自监管部门、学界、企业界等近180名嘉宾出席。会上,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香港退休积金计划协会、标普道琼斯指数、美世咨询、普信集团和贝莱德资产管理等学术研究机构及海内外知名养老金和资产管理机构相关负责人或代表与参会嘉宾就“养老金的长期投资与风险管理”、“应对老龄化的养老金策略:全球化趋势”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中国太保寿险董事长、长江养老董事长徐敬惠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养老保险制度的深化改革再上新台阶,商业养老保险机构也迎来了一系列政策性机遇,并在三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徐敬惠提出,为了更好地实现养老金管理的高质量、高效率、可持续发展,养老保险机构可从持续助力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改革、全面提升机构综合能力、积极倡导科技创新为驱动、稳步推进养老金全球化资产配置等方面着手推进。

  长江养老党委书记、总经理苏罡深入解读了在新形势下我国养老金市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养老金管理应坚持专业、长期、安全和价值的原则,并分享了长江养老在长期资金管理上的探索与实践。苏罡指出,近年来,长江养老在中国太保集团大力支持下,在养老金管理多领域不断扩展投资范围,提升优质资产获取能力,构建了养老金融产品体系,首创多款创新产品,在推动养老金融科技创新,打造行业领先服务能力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为了应对时下日益严峻的全球老龄化趋势,做好养老金的长期管理,使其迈向可持续的发展轨道,已经成为关乎全民福祉的焦点议题。对此,长江养老连续多年联合权威媒体与海内外养老金机构共同举办圆桌论坛,旨在为业内机构、专家和学者提供对话交流平台,探讨分析行业实际问题,分享海内外发展经验,研判行业现实动态,展望未来发展趋势。

关键词阅读:养老金融 中国太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