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科技助力区块链技术在金融业落地

  金融界保险讯 5月16日,来自寿险、财险、健康险、互助保险、互联网保险、海外保险、高等院校以及保险行业组织等方面的17位行业领袖及专家在北京举行了一场闭门会议。这场由金融界保险主办的“宣武门论坛·燕梳茶会”致力于研讨、探索、追寻保险及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及其对策。

  “中国金融科技50强的榜单里面,差不多有20家是各种P2P,这个是有问题的。”中国平安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这位负责人表示,科技不难,但是科技的发展和应用的科技中间有好大一截,真正能应用的叫应用科学。将数据应用于金融行业,能做哪些事?

  1、智能闪赔

  目前产险行业的痛点不是科技,是“不赚钱”!产险公司的赔付率一直高达57-60%之间,但是中国平安的“黑科技”智能闪赔能帮产险公司把赔付率降低15%。

  2、智能认证

  针对寿险产品的智能认证。寿险的签名,假签名,假理赔,技术上可以产生不同产品。这种调用,会杜绝假签名。

  3、智能风控

  如果说脸识别1.0版本是有7-8个点对应上,就表示这个人是活体。那么2.0版包含57个微表情,真笑、假笑,任何一点微表情都逃不过人工智能的“法眼”。尤其是卖给银行的智能风控产品,就是远程贷款。以前做远程贷款,一个信贷员一天最多跑三家。现在通过远程智能AI来风控,效率能提高可能是16倍以上。

  3、智能合约

  以前,一个银行业务员一天最多能写3份贷款报告。而通过机器一天写1000份都没有问题。中小银行喜欢用智能合约软件,即便是县市级的农信社,通过科技也能立刻直接达到直销银行的水平。

  平安区块链两个领先

  平安在这方面有两个领先。1)平安解决了区块链计算效率的问题,将现在区块链技术上提高了100倍效率。也就是基本达到上交所处理股票交易速度,可以满足近一个很长时期计算问题。2)加密技术。区块链最核心的是密钥,全部是分布式上传,分布式上传之后其实每一家都是有一个密钥。分布式有一个好处就是不可篡改,有一个坏处大家都看不到对方,这个很难。但是在这个技术上开发另外一种技术,叫“限制性密钥”,可以解决海外优质资产卖超量的问题。

  用区块链技术同样可以解决智慧城市最大的问题“数据问题”。数据问题有两种方式采集。第一种方式中央疏导,派出所收集所有数据上来;第二种是通过区块链技术,上传数据。通过刚才说的限制性密钥,就可以把真实的人口数、真实交易量、真实用电量各个方面就呈现在这个平台。目前中国平安在做的智慧城市,区块链是最核心的底层技术。

关键词阅读:平安科技 区块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