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更:现阶段区块链的应用还很难找到真正落脚点

  金融界保险讯 5月16日,来自寿险、财险、健康险、互助保险、互联网保险、海外保险、高等院校以及保险行业组织等方面的17位行业领袖及专家在北京举行了一场闭门会议。这场由金融界保险主办的“宣武门论坛·燕梳茶会”致力于研讨、探索、追寻保险及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及其对策。

  在保险行业摸爬滚打几十年的老将李更,在卸任珠峰财险总裁一职后,正在筹办一家保险科技公司。李更在“宣武门论坛·燕梳茶会”上表示,产险,特别是中小公司发展,李更认为有两个痛点是各家公司都很难走得通的路,一是健康发展问题,二是盈利能力问题。

  产险公司发展问题

  怎么用科技创新引领公司快速成长?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家公司能绕出传统发展的模式,仍在模仿老公司的痕迹走。我认为中小公司的发展,应跳出传统固化思维定势,依托于科技创新,把市场细分区隔,根据自己的能力和战略定位,选择走真正专业化的发展,这一点非常关键。

  产险公司盈利能力问题

  中小公司过去3-5年可能盈利,按照现在的市场状况,特别是现在资金市场加上现在的市场状况,3-5年都很困难。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实际上成本的多头流血现象始终解决不了。如何解决?唯一的出路仍然是创新。首先是大数据的应用,可以充分解决风险识别和风险管理。未来精算师这个职业还有没有存在的可能性?李更认为精算师可能永远存在,但是慢慢精算师的部分功能可能会有所替代。其次金融科技技术应用尤为重要,比如AI应用,可以有效提升工作效率、有效解决工作标准化问题、有效降低人力成本、有效防范职业及内外道德风险。

  谈到区块链,李更认为区块链的应用会在很大程度上解决社会需求、个人信用和客户信用等问题。如果在未来真正实现事故分工,可能区块链是一个基础和根本,在这个问题上离不开区块链的应用。现阶段,区块链的应用还很难找到真正落脚点,这方面还要做一些真正充分的研究。

  相关链接

  17位神秘大佬闭门开会4小时 到底发生了什么  

关键词阅读:李更 区块链 落脚点 保险科技 产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