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嘉信孔志军:保险公司的日子将会越来越好过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2018年,保险仍是金融领域当之无愧的“风口”,银保监会预计,今年我国将成为世界第二的保险大国。随着资本的不断涌入,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被不断被提及。在金融界保险频道2018年5月举办的“宣武门论坛 燕梳茶会”上,15位行业领袖,共同探讨了2018年保险科技在中国保险行业的现状与展望。

  东方嘉信副总裁孔志军表示,在2012年给建行人讲“CFP(国际金融理财师)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时,就明确表示:未来十年银行日子会越来越难过,保险日子会越来越好过!一辈子确实很短,未来我将就做一件事情:真正培养一些让我们的消费者和投保人能够认可的人士,保险的专业人士。

东方嘉信副总裁孔志军

  保险日子为什么会越来越好过?

  CFP(国际金融理财师)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课程最早起源于保险行业,但是目前中国是银行业推得比较多,保险业认知稍微低一点。孔志军表示,老百姓对保险的认知较低。2012年,有统计数据显示,人均保单为0.2张左右,而同一时期,日本则是12张。基于这个原因,让孔志军看到了未来的中国保险市场,前景很大!

  保费倒挂? 到底谁给谁买保险?

  孔志军在加拿大有过7年的保险销售经验。但是回到国内,渐渐发现了国内保险行业存在的一些问题。他表示,在加拿大,35岁女性买一份一千万保额的十年期定期保险,仅需2205块!而在国内,同样一千万保额的十年期定期保险,保费至少要在一万左右!同样让他感到不解的是,在加拿大,这样一份保单给代理人的首年佣金高达40%,承保的加拿大黄金保险公司仍能正常盈利,这点在国内的保险市场更为罕见。

  孔志军非常不解,精算师是怎么算的?更令孔志军不解的是有些保险产品,保额8万,保费却要收10万。“到底谁给谁保险?这个就是设计有点问题。”

  作为孔子的第74代后人,孔志军表示,自己将后半生致力于保险教育上。真正培养一些让我们的消费者和投保人能够认可的人士,保险的专业人士。“我已经48岁,再健康工作50年,希望能把这个事落地!”

  相关链接

  17位神秘大佬闭门开会4小时 到底发生了什么  

关键词阅读:银行 孔志军 卖保险 保费倒挂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