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瑛:通过科技与消费者保持良好互动的险企最具前景

  金融界保险讯 5月16日,来自寿险、财险、健康险、互助保险、互联网保险、海外保险、高等院校以及保险行业组织等方面的17位行业领袖及专家在北京举行了一场闭门会议。这场由金融界保险主办的“宣武门论坛·燕梳茶会”致力于研讨、探索、追寻保险及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及其对策。

  “现在保险科技应用更多是一种销售科技的应用,其实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比如一些智能化系统,让客户的数据"动"起来,会跟踪客户的数据,跟踪客户的信息,根据客户的喜好匹配。”汇友相互保险社副总经理王瑛表示。

汇友相互保险社副总经理王瑛

  王瑛表示,相互保险社和传统保险公司在组织形式上有差别,我们没有股东,运营资金是借来的。相互保险的客户是我们的会员,是相互保险社的实际持有人。汇友相互从去年年中开业到现在,一直在思考和探索怎么能利用新的科技降低经营成本,使这种新的保险组织能够起好步,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能生存并发展起来。

  “对我们来说,在会员管理方面可以利用新科技做得更好。”王瑛表示,像人保、平安这种大型保险公司,经营三十多年,每年积累了那么多客户数据,这本身就是一个大数据。怎么利用它?王瑛认为,如果你不能好好利用,客户数据就是静态的,沉睡在那儿。只有让数据“动”起来,能够动态跟踪客户数据,并进行分析改进,才能变成一种可用的、商业化的数据资源。

  不管寿险还是产险,目前保险公司跟客户之间互动还是处于一种低频的状态,一年可能就一次。大多数保险消费者与保险公司只有两次交流互动,一次是投保,一次是理赔。王瑛表示,如果保险公司真正将科技运用好,可以将客户和保险公司之间变成一种高频互动,这有利于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提高客户粘性。汇友相互保险社下一步将建立和完善会员数据库,搭建会员交流的互动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与会员实现高频互动,对会员的行为、需求、风险进行动态分析,进而实现对会员更精准的风险定价,向会员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

  相关链接

  17位神秘大佬闭门开会4小时 到底发生了什么  

关键词阅读:王瑛 科技 消费者 互动 险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