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财险承保港珠澳大桥鹤大高速等项目保障超5000亿

  金融界保险5月11日讯 最新数据显示,近5年来,华泰财险积极参与国家现代化建设,围绕国家战略方向和扩大对外开放的决策,为超过70个大型项目建设提供风险保障服务,累计提供保险保障超过5000亿元。其中,承保保额超过100亿的项目总计27个,包括港珠澳大桥、鹤大高速、京新高速(临白段)和杭州湾大桥等国家重点大型项目,以及大名鼎鼎的“三桶油”炼化项目,同时也包括中广核集团在国内外的核能和非核能运营期保险和建工险项目,以及 40多个“一带一路”项目。

  近年来,华泰财险先后参与了中石化、中海油、中石油的保险业务,基本覆盖了“三桶油”的全部炼化项目,为“工业的血液”保驾护航。核电项目方面,华泰财险与中广核集团紧密开展合作,中广核作为我国核电力发展的先驱企业,其核电业务更是遍布世界。双方合作开始至今,华泰财险基本参与承保了其国内、海外全部核电业务,以及多个核能和非核能运营期保险项目和建工险项目。

  同时,华泰财险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截至2017年底,公司共承保“一带一路”项目达43个,涉及21个国家和地区,承保保额达1156多亿元。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集中展现了过去五年中国的伟大成就。影片开头的国家六大重点工程令人印象颇深,其中由华泰财险参与承保的就有四项,分别为港珠澳大桥、鹤大高速、京新高速(临白段)和杭州湾大桥,总保额超千亿元。

  ●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是连接香港、珠海、澳门的超大型跨海通道,全长55公里,该项目跨越伶仃洋,是“一国两制”框架下粤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建设的大型跨海交通工程,也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将与深中通道、广深港高铁、深茂铁路、虎门二桥、虎门大桥等一起,共同打通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网络,有效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2018年3月,华泰财险凭借稳定的财务实力、强大的承保能力、丰富的承保及理赔经验、优质的属地服务优势,成功中标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营运期保险项目,成为该项目的共保体成员之一。

  ●鹤大高速

  鹤大高速G11起于黑龙江省的鹤岗市,止于辽宁省的大连市,纵贯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它的建设将开辟黑龙江和吉林两省进关达海的一条南北快速通道,扩大丹东港、大连港的影响区域,同时也是东部边疆地区国防建设的重要通道。本项目中,华泰财险在2014年参与承保工程险及建工意外险,总保额93亿元,为该工程提供专业高效的风险保障服务。

  ●京新高速

  京新高速临白段全长930公里,始于内蒙古临河市,经青山、额济纳旗,止于内蒙古和甘肃交界的白疙瘩,横穿内蒙古西部巴彦淖尔市和阿拉善盟,是亚洲最大的单体公路交通工程。该路段全线穿越中国四大沙漠之一的巴丹吉林沙漠和戈壁滩,多次经过无人区,施工环境异常恶劣,由数万建设者陆续完成。2015年6月,华泰财险承保该项目建工意外险,总保额86亿元。

  ●杭州湾大桥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一座横跨中国杭州湾的跨海大桥,该桥北起浙江省嘉兴市海盐郑家埭,南至宁波市慈溪水路湾,全长36公里。将缩短宁波至上海间的陆路距离120公里,是国道主干线——同三线跨越杭州湾的便捷通道。大桥是中国自行设计、自行管理、自行投资、自行建造的,工程创6项世界或国内之最,用钢量相当于7个“鸟巢” ,用混凝土量相当于10个国家大剧院,可以抵抗12级以上台风。2016年5-6月份,华泰财险承保该大桥的防治养护工程建工意外险,为项目的施工人员提供保障。

关键词阅读:港珠澳大桥 华泰财险 项目保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