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拿下国联安基金51%股权 与安联合作面将扩大

  近日,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联安基金”)发布公告显示, 经国联安基金股东会第五十五次会议决议通过,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核准(证监许可[2018]557号),国联安基金原股东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所持本公司51%股权转让给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公告显示,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结构变更为: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出资比例51%)、德国安联集团(出资比例49%),上述事项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据悉,国联安基金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截至2017年年末,国联安基金最近五年权益类绝对收益排名行业前1/4;2018年一季度,国联安超额收益率在全行业排名第7。其外方股东德国安联集团是世界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之一,在全球范围提供保险和资产管理解决方案,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8500多万客户提供服务。在财产险和责任险、寿险和健康险、资产管理三大核心业务领域,安联集团在全球的30多个市场均位居前列。

  中国太保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多年良好合作的延续。业内人士指出,安联集团与中国太保业务模式相似,前者拥有全球化资源与投资能力,后者熟悉本土市场。中国太保入主国联安基金后,与安联集团的合作面将进一步扩大。中外两大保险巨头的品牌效应将给国联安基金赋能,在大资管时代令其在基金公司、保险公司协同发展中受益。

关键词阅读:中国太保 国联安 基金 股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