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财险850万赔款助企业重建 财产一切险了解下?

  近日,中国人寿财险重庆市分公司一笔850余万元赔款,助秀博瑞殷(重庆)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重建的新闻引发热议。

  据悉,2017年6月10日,秀博瑞殷(重庆)电子材料有限公司长寿厂区发生爆炸,导致该公司4号厂房被炸毁,生产设备全部损坏。接到秀博瑞殷公司的报案后,中国人寿财险重庆市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查勘、取证,并启动了理赔紧急预案,成立了以分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应急工作小组,全面部署此次事故的查勘理赔工作。同时,聘请了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财产损失评估。经过近7个月的工作,最终评定此次事故损失为850余万元。2018年4月4日,事故赔款共计854.63万元全数支付到秀博瑞殷公司,为该公司恢复生产提供了支持。

  据了解,秀博瑞殷(重庆)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在2016年5月,向中国人寿财险重庆市分公司投保了财产一切险,此次事故,是该公司首次在重庆出险报案。

  财产一切险的保险财产及费用一般可包括:建筑物(包括装修)、机器设备、办公用品、仓储物品、清除残骸费用、灭火费用等。财产一切险的保障程度比较宽。被保险人遵守保险单中的各项约定,是财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的先决条件。在投保了财产一切险的基础上,经与财险公司协商一致,可由保险公司加批若干附加条款,以增加对被保险人的保障程度。

  承保由于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也承保由于意外以及员工操作不当(需在附加投保机器损坏险的基础上)所造成的损失。自然灾害包括雷电、飓风、台风、龙卷风、风暴、暴雨、洪水、水灾、冻灾、冰雹、地崩、山崩、雪崩、火山爆发、地面下陷下沉及其他人力不可抗拒的破坏力强大的自然现象。意外事故包括不可预料的以及被保险人无法控制并造成物质损失的突发性事件,包括火灾和爆炸。

  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无时无刻不面临着风险,包括经营风险、法律风险、自然风险等。对此,企业可通过购买保险来降低和转嫁风险。针对企业由于各种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进行赔付的企业财产保险,可谓企业转嫁风险的主要手段之一。

关键词阅读:国寿财险 重建 财产一切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