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安盛资管公司获批筹建 银保系资管再添新军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昨日晚间,中国银保监会正式批复工银安盛人寿发起筹建工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这意味着,我国提出加快保险业开放进程以来获批的第一家合资保险资管公司。

  据公告显示,工银安盛资产管理公司是工银安盛人寿全资设立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注册地上海。公司业务范围包括受托管理委托人委托的人民币、外币资金;管理运用自有人民币、外币资金;开展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以及中国银保监会和国务院其他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工银安盛人寿由中国工商银行、法国安盛集团和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三家中外股东于2012年合资成立,公司注册资本金125.05亿元。2017年,工银安盛人寿共实现保费收入396.5亿元,在国内保险市场排名位居合(外)资及银保系保险公司的第一位。

关键词阅读:工银安盛 资管 银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