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倡议全民冰雪迎接北京冬奥 爱心人寿推专属保险

  平昌冬奥会刚刚落下帷幕,迎接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大幕又徐徐拉起。作为北京冬奥组委驻地、单板滑雪大跳台比赛项目、国家冬季训练中心的承载区,石景山政府在2018年夏日来临之前,开启了一波服务保障冬奥筹办工作、加快冰雪产业发展、扩大冰雪产品供给、打造“冬季体育运动特色先行区”的迎接冬奥会系列行动。石景山中小学生上冰系列活动,结合石景山保险产业和医疗资源优势特点,把迎接北京冬奥、全民健康活动、保险医疗保障几大主题相关联,是其中的重头大戏。

  从2017年开始,石景山区通过积极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进单位、进军营的“四进”工作。已组织学生近万人次参加上冰课程,组织社区居民、机关及企事业单位职工约3000人次开展上冰体验,并在校园、社区、单位、军营广泛开展冬奥知识讲座,惠及群众10万人次。让最广大的市民和冰雪爱好者积极投身冰雪活动,走出家门,走上冰雪,享受运动的快乐,寄托冬奥梦想,切实体会“冬奥让城市更美好”的奥运理念,需要政府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为市民的大众体育运动提供更先进、更健康、更安全的服务保障。

  通过冰雪运动进校园行动,石景山区3.6万名中小学生全部参加学习冰雪项目,位于石景山区的清华启迪冰雪中心为中小学生提供了先进的不受季节气候限制的全年冰雪项目教学场地服务。而比场地供给和教学服务更加重要的是学生的安全和健康保障,这即是学生家长和政府相关部门最为关心的内容,也是关于冰雪运动能够广泛推广的头等大事。为此,石景山区领导、教委、金融办会同北京保险产业园、爱心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清华启迪冰雪集团经过多轮的协商和沟通,共同为中小学冰雪运动推广项目打造了一份覆盖全面,保障充分,服务便捷的保障计划。这份保障计划,提供冰上运动专属保险产品,同时提供7x24小时不间断服务和辖区医院快速绿色救援通道,让万一发生意外的中小学生能够进行及时救助,从而让更多的青少年放心地参与冰雪体育运动之中。

  健康安全是体育运动的目标,适应时代要求、服务人民是政府工作的宗旨。2018年,石景山区进一步加大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力争实现“中小学生100%上冰、冬奥知识100%进校园、体育老师100%完成冰上技能培训”三个百分之百的目标。3.6万名中小学生、2万名幼儿园儿童,涉及到5万个家庭,至少20万人,接近石景山区总人口的1/3对冬奥会和冰雪体育运动的关注和直接参与,快乐和健康,安全和相聚是冬奥体育为这座城市带来的幸福场景。

  冬奥,让城市更美好!

关键词阅读:石景山 北京冬奥 爱心人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