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投资意向指数升至40 保险类资产占11%

  金融界保险4月26日讯 最新“宏利投资者意向指数(MISI)”显示,中国投资者的整体投资意向指数由2017年的33上升至2018年的40,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主要来自于中国经济改革持续促生大量新机遇,同时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前景也持乐观态度。

  MISI调查还发现,在中国投资者当前的投资组合中,保险类产品的重要性有所提升,占其全部可投资资产的 11%,较2017年上涨1%。同时,持有储蓄型保险的投资者比例上升5%至50%,持有个人健康和医疗保险的投资者比例上升了8%至46%。

  中宏保险首席执行官张凯表示:“一方面,投资者逐渐重视保险在其整体投资规划中的保障作用,加大了对保险产品的投资力度,投资更趋于理性化。另一方面,尽管投资者对未来持乐观态度,但他们的投资资产占比依然偏低。同时,考虑到中国老龄化加剧的趋势,建议投资者通过多元化配置,优化长期投资组合,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高投资收益率。作为一家提供专业保险保障和财富管理的公司,中宏保险希望为更多投资者提供帮助和建议。”

  与前一年相比,中国投资者2018年对股票和固定收益产品的投资前景更为乐观;但同时,投资者手中的现金持有量依然偏高,这将限制其资产的整体回报率。宏利金融建议中国投资者关注长期投资规划,并运用更多财务投资工具,以获得未来更高收益。

  “宏利投资者意向指数”旨在衡量并追踪区域内八个市场的投资者对于主要投资类别的投资意向。

  目前,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22亿,而这一数字到2025年有望增长至3亿1。中国养老金市场正在经历优化改革,更多与退休规划相关的投资机遇值得关注。

  就不同资产类别而言,MISI调查显示,2018年,中国投资者对固定收益、现金和房地产的投资意向较前一年出现显著提升,投资者对房地产的投资意向指数升至32,较去年上升15个点,对现金持有意向指数升至38,较去年上升10个点,对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投资意向指数则升至54,较去年上升了6个点。由于今年初的股市波动,中国投资者对股票的投资意向仅出现小幅增长。此外,中国投资者的预期投资回报率从2017年的7.8%攀升至2018 年的8.8%。

  就中国投资者面临的投资前景,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彦杰表示:“考虑到中国强韧的经济、稳健的增长及温和通胀等因素,我们对中国股市的前景抱乐观态度。同时,金融业为实现去杠杆、提升财务透明度而进行的积极改革将利好银行业。然而,近期的贸易和地缘政治风险或将持续对市场造成波动。去杠杆仍将是中国固定收益市场的主题。金融体系对高质量增长和长期稳定性的重视,将为债券投资者创造有利的投资环境。我们将持续关注于在岸固定收益市场发债的中国企业,同时也会把眼光投向政策性银行和优质国有企业债券。”

关键词阅读:投资者 投资者意向指数 中宏保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