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启动14项公司治理团体标准制定

  金融界网站4月25日讯 为贯彻落实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精神,推进公司治理改革,夯实公司治理风险防范长效机制,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于近日正式启动保险业公司治理14项标准制定工作。

  该系列标准涵盖加强董事会建设、明确监事会地位、规范高管层履职、完善信息披露、强化关联交易管理等内容,紧密切合当前监管要求,结合行业实际,基于保险公司治理风险点,针对保险业公司治理中的管理活动和决策以及公司治理管理过程中的实务操作,对规范保险公司“三会一层”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中小银行及保险公司公司治理培训座谈会”强调,建立和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公司治理机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现阶段深化银行业和保险业改革的重点任务,防范和化解各类金融风险、实现金融机构稳健发展的主要保障。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积极落实监管要求,从标准制定这一行业自律的有效方式入手,基于行业实际和保险公司治理风险点,针对保险业公司治理中的管理活动和决策以及公司治理管理过程中的实务操作加强标准建设。预计14项保险业公司治理标准将于今年年底前陆续发布实施。

关键词阅读:公司治理 团体标准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