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险业推行诉讼文书电子送达

  4月24日,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与北京铁路运输法院举行“电子送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陆秀萍秘书长和邢富顺院长现场签署了《关于电子送达的合作协议》,这标志着保险行业诉讼文书送达步入e时代。

  据北铁法院负责人介绍,送达是民事案件审理的重要程序,传统的送达方式耗时耗力,推行诉讼文书电子送达,能够有效破解诉讼文书“送达难”的问题,这是提高法院审判效率,节约司法资源,降低企业诉讼成本,促进案件快速审理的创新举措,也是建设智慧法院的必由之路。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陆秀萍秘书长表示,近年来,在北京保监局指导下,协会与北铁法院经过不断探索实践,建立完善了“诉调对接工作机制”,通过“北铁诉调对接调解室”服务窗口,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化解保险纠纷、规范公司经营、提升行业形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推行电子送达,既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也是充分利用“互联网+”新思维,深化诉调对接工作的新探索。

  下一步,协会将加强三方联动工作机制,整合法院、保险公司和行业资源,利用线上、线下推动涉诉纠纷及时化解,实现相关信息的互通共享。大力加强行业调解人才队伍建设,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做好“电子送达”的宣传与推广,确保诉讼文书电子送达工作得到科学、规范、富有成效的实行,不断提高调解公信力,降低纠纷处理成本,切实维护保险当事人合法权益。

关键词阅读:北京 保险 诉讼文书 电子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