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今挂牌 银保监会官网启用

摘要
3月21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干部大会。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班子成员任职的决定,并就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提出了要求。党委书记郭树清,党委委员王兆星、陈文辉、黄洪、曹宇、周亮、梁涛、祝树民、李欣然出席会议。

  4月8日上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银保监会)正式挂牌,挂牌仪式在原银监会南门举行,仪式由中国银保监会主席、党委书记郭树清主持,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央行行长易纲、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以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成为历史。

  同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官方网站正式启用,域名依然沿用了原银监会官方网站的域名www.cbrc.gov.cn。目前该网站的公告显示,根据机构改革方案,网站部分内容和功能正在进行调整。

  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底,中国银行业总资产为252万亿元,中国保险业总资产为16.75万亿元,中国银行保险总资产达到268.8万亿。

  3月21日,原银监会和原保监会相关领导干部在原银监会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宣布成立银保监会。至于外界关心的两大金融监管部门合并后内部机构设置、人事安排如何调整,则是当天会上宣布成立的工作组的下一步重点任务。

  4月4日,国务院任命郭树清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王兆星、陈文辉、黄洪、曹宇、周亮、梁涛、祝树民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

关键词阅读:银保监 银保监会 挂牌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