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机构在北京金融大街15号挂牌 总资产突破268万亿

  4月8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中国银保监会)正式挂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成为历史。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现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副行长,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党委书记郭树清,央行行长易纲以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在原银监会北门举行了新标牌启动仪式。

  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17年底,中国银行业总资产为252万亿元,中国保险业总资产为16.75万亿元,中国银行保险总资产达到268.8万亿。

  3月21日,原银监会和原保监会相关领导干部在原银监会办公大楼召开会议,宣布成立银保监会。至于外界关心的两大金融监管部门合并后内部机构设置、人事安排如何调整,则是当天会上宣布成立的工作组的下一步重点任务。

关键词阅读:中国银保监会 银监会 保监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