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地铁列车相撞80人救援 保险保障意识深入德国人心

摘要
最受德国家庭欢迎的险种正是:医疗保险、养老保险、车险和家财险等险种。超过一半的德国人都有意外险。在德国,家庭财产类保险非常普及,且保费不算贵。而且,保险公司也会为客户提供一系列安全措施建议,以及安全相关教学。这些是基于多年的实践和理赔经验而来的。防患于未然才最有利于投保双方。

  据中新社4月3日报道,3日下午,德国西部北威州城市杜伊斯堡两辆地铁在隧道内发生相撞事故,事故共造成至少2人重伤、21人轻伤,所幸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据德媒援引当地警方发言人公布的消息,属于杜伊斯堡市地铁903号线的两辆列车当天下午15时20分左右在该市迈德里希区一地铁站隧道内发生相撞。事故发生时,一辆行驶中的列车撞上了另一辆停靠在站内的列车。

  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部门紧急出动80人组成的救援团队展开施救。

  谈及出险,不能不说德国人的保险意识,在所有西方发达国家,保险意识都深入人心,一个自立的成年人如果不买保险,尤其是重疾险,会被视为对生活没有规划,对自己没有信心,对家人没有责任心。最受德国家庭欢迎的险种正是:医疗保险、养老保险、车险和家财险等险种。超过一半的德国人都有意外险。在德国,家庭财产类保险非常普及,且保费不算贵。而且,保险公司也会为客户提供一系列安全措施建议,以及安全相关教学。这些是基于多年的实践和理赔经验而来的。防患于未然才最有利于投保双方。

  在德国家庭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深受欢迎。德国是汽车王国,3/4的德国家庭都有汽车,一种合适的险种就至关重要。

  德国人理财很理性。除了必须的生活开销,他们很少选择股票基金之类的理财产品。德国人每个月的结余大多数积攒起来作为度假基金,或者直接投入到保险领域。德国人认为,高风险的投资,那是富豪们才会参与的游戏。

关键词阅读:德国 地铁列车相撞 杜伊斯堡 德国人 保险意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