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保险保障基金608.04亿增资安邦 撤销违规股权

  金融界保险频道4月4日讯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同意保险保障基金向安邦保险集团增资608.04亿元。增资后,安邦保险集团注册资本619亿元。同时,依法撤销了安邦保险集团有关股东和注册资本变更的行政许可。

  据公告显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经调查核实,安邦保险集团确实存在部分股东在筹建申请和增资申请中,使用非自有资金出资、编制提供虚假材料等行为。为了稳妥有序推进安邦保险集团风险处置工作,确保偿付能力充足,维护稳定经营,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撤销安邦保险集团相关股权许可的同时,安邦保险集团同步引入保险保障基金注资。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在引入保险保障基金注资的同时,安邦保险集团将同步启动战略股东遴选工作,尽快引入优质民营资本作为公司的战略性股东,实现保险保障基金有序安全退出,并保持安邦保险集团民营性质不变。

关键词阅读:银保监 保险保障基金 安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