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老龄化商机 沃尔玛谈判收购医疗保险巨头Humana

  金融界保险讯 在零售业巨头亚马逊(Amazon)进军医疗健康领域时,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希望通过收购医疗保险巨头哈门那公司Humana来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知情人士透露,沃尔玛和Humana正在进行谈判。作为谈判中的重要内容,收购事宜已经进行了充分讨论,但这样的谈判尚处于初期,短期内可能不会完成。

  对于沃尔玛来说,收购Humana的交易并不便宜:截至周四收盘,医疗保险公司的市场估值为370亿美元。 Aetna2015年收购Humana失败的价值为540亿美元。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两家公司已经就可能的合并进行了初步谈判,包括潜在的合并。

  Cantor Fitzgerald健康保险分析师Steven Halper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Humana对于沃尔玛来说是一个很有吸引力的资产,因为它有助于实现收入来源的多元化。”

  沃尔玛加强合作的部分原因是零售药房巨头CVS Health以690亿美元收购保险公司Aetna,以及Cigna与药房福利经理Express Scripts合并提供的540亿美元保费。此外,网上零售商亚马逊潜在进入药房业务的威胁。

  咨询公司BDO董事总经理David Friend表示:“准确地捕捉和分析快速增长的美国人口老龄化数据的医疗保健机构将领导未来。”

  所有这些交易的关键是它们是否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实惠、更有效的新型医疗保健模式。

  CVS和Aetna建议使用药房诊所,通过利用处方和医疗数据,以低成本为慢性病患者提供协调的,个性化的医疗护理。

  然而一些分析师认为,沃尔玛-赫曼纳组合具有更大的变革潜力。Humana已经拥有自己的药房福利部门,并且已经推出了近200个独立诊所来帮助管理其医疗保险成员的慢性病。

  沃尔玛在其4,700家门店和萨姆俱乐部品牌中大多拥有药店,并在佐治亚州、南卡罗来纳州和德克萨斯州拥有店内诊所。与Humana扩大合作关系并与Medica合并以帮助零售商成为主要医疗服务的主要提供者。

  沃尔玛还试图推广其店内诊所,作为美国最大的雇主,拥有超过150万名员工,表面上看,收购一家保险公司可能会帮助沃尔玛员工降低医疗成本。

  美国大型雇主正在推动在卫生成本和改善护理垄断的新模式。 亚马逊、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J.P.摩根大通公司已联合创建了一家公司,该公司将努力降低成本并改善对100万人员的综合劳动力的保障。

  三年前,当四家主要医疗保险公司争相成为大规模兼并合作伙伴时,这些交易被司法部门封锁,最终被反托拉斯法院驳回。

  分析师说,CVS-Aetna和Cigna-Express Scripts的交易是不同的,因为它们不是竞争对手的兼并,而是垂直交易,这不会导致医疗或药店收益市场竞争对手的减少。

  分析人士称,在反托拉斯方面,没有看到任何这三种垂直合并的巨大问题,但是,可能会使新的独立进入者更难。人们倾向于在这些合作伙伴关系中做得更好,从长远来看这对提供医疗健康很有帮助。”

  关于沃尔玛公司 

  沃尔玛公司(WalMart Inc.)(NYSE:WMT)是一家美国的世界性连锁企业,由美国零售业的传奇人物山姆·沃尔顿先生于1962年在阿肯色州成立。以营业额计算为全球最大的公司,其控股人为沃尔顿家族。总部位于美国阿肯色州的本顿维尔。沃尔玛主要涉足零售业,是世界上雇员最多的企业,连续4年在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中居首位。沃尔玛公司有8500家门店,分布于全球15个国家。沃尔玛在美国50个州和波多黎各运营。沃尔玛主要有沃尔玛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店、沃尔玛商店、沃尔玛社区店等四种营业方式。

  关于哈门那公司Humana

  哈门那公司Humana Inc.(NYSE:HUM)创立于1964年,总部位于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全职雇员57000人,是医疗健康服务的主要提供者,在美国覆盖会员2160万人(其中医疗福利计划1420万人,专科医疗产品副高740万人)。2016年哈门那公司在美国500强排行榜中排名第52位。

关键词阅读:沃尔玛 Humana 亚马逊 老龄化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