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控拟出资1428万参与设立合福人寿相互保险社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熊猫金控(600599)3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出借自有资金1428.57万元参与发起设立合福人寿相互保险社。公司就此提示风险称,此次参与设立合福人寿不会对公司未来的利润产生重大影响;相互保险的设立不以盈利为目的,其经营盈余由全体会员共享;本项出借资金计划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合福人寿成立后主要从事人身保险业务(包括各类人寿保险、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人身保险的再保险业务;为境内外的保险机构代理保险、检验、理赔等业务;保险咨询业务;依照有关法规从事资金运用业务;保险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其他经营范围(以上内容最终以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和公司登记机关核准的项目为准)。

  本次投资合福人寿是公司涉足保险市场、扩大公司业务的重要战略步骤,充分发挥公司业务协同效应优势,提升资源整合能力,构建产业生态链,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相互保险公司没有股东,投保人通过与相互保险公司订立合同成为该法人的组成成员(或“会员”),并交纳保费形成互助基金。相互保险公司的会员可分为发起会员(包括主要发起会员与一般发起会员)和普通会员。主要发起会员是依据公司章程约定负责筹集初始运营资金的会员。初始运营资金即相互保险公司的发起资金由主要发起会员负责筹集,可以来自他人捐赠或借款,但必须以实缴货币的资金形式注入。

  相互保险公司经营如有盈余由会员共享,或偿还会员借款、或分派红利、或拨作公积金。由于保险公司(或组织)的筹建、设立,以及本公司作为资金出借人(即主要发起会员)事项均需经中国保险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客观上存在不被批准的可能性,因此本项出借资金计划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关键词阅读:熊猫金控 合福人寿 相互保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