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线]直击复星国际2017全年业绩发布会

  金融界《火线》,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金融界网站3月28日讯 今天上午10:00,复星国际在香港四季酒店召开2017年业绩发布会,金融界网站现场播报最新实况。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先生进入发布会现场

复星国际2017年业绩发布会现场

复星国际2017年业绩发布会现场

  复星国际CEO汪群斌参加本次发布会,并表示,未来10年在科技方面投入1000亿以上,要把中国的品牌输送到全球市场。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国际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王灿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国际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王灿参加本次发布会,王灿表示,2017年12月31日,复星国际收入达人民币880.3亿元,同比增长1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利润达人民币131.6亿元,同比增长28%,再创历史新高。每股盈利达人民币1.53元(约港币1.77元),同比增长29%,过去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1%。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调整后每股净资产由去年同期港币26.01元上升至港币33.28元,同比增长28%。管理层预估调整后净资产来自于本集团投资的已上市公司市值+未上市公司按最近交易法或可比公司法计算的公允价值 – 集团层面的净债务。

  在过去5年,复星国际持续夯实资产负债结构,不断优化财务杠杆。本集团净债务比率自2013年底的86.0%大幅优化至2017年底的49.7%。2017年平均债务成本为4.72%,融资成本可控。2018年1月,穆迪将本公司的评级由“Ba3 积极”上调至“Ba2稳定”。

  基于2017年业绩的强劲增长,董事会建议提升每股分红至港币0.35元,同比增长67%。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复星健康控股董事长、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复星健康控股董事长、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参加发布会,并表示,2017年,复星健康生态贡献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利润占比为10.4%,同比增长32.1%,成为增长最快的业务板块。

  复星在世界级健康服务及产品的创新和全球化方面取得一系列进展。6个新产品的11项适应症于中国大陆获批临床IND,其中3个产品进入临床III期研究。复星凯特将Kite Pharma的FDA获批产品CAR-T产品带入中国。同时,本集团积极搭建内部孵化平台,加快培育步伐,复星旗下的星际大数据(FONOVA)在全球最权威的肺结节检测大赛LUNA“假阳性筛查”排行榜上位居全球榜首,并以此为基础孵化了极具竞争力的人工智能医疗影像独角兽杏脉科技。

  年内投资超过40个项目,其中包括本集团收购法国领先的健康食品公司St Hubert及复星医药控股收购印度最大独立制药公司Gland Pharma。

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董事长郭广昌

  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董事长郭广昌参加本次发布会,郭广昌表示,复星的每一步都是扎实的,每一步都是盈利的,都不是刷屏的。复星的资产都是不是烧钱的,是围绕着家庭客户的产业链,都是非常重要的企业。复星将随着世界的变化而变化自己。

答记者问环节

  复星国际CEO汪群斌:险资对澳大利亚的投资收益很不错,复星的所有投资都是建立在符合监管的基础上。

  复星回应66亿入股青岛啤酒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复星地产董事长、豫园股份董事长徐晓亮表示,复星未来深耕时尚产业,2018年3月21号完成青岛啤酒的整体交割,坚信青啤有更大作为,给青啤更多赋能,在混改当中给青啤更多经验。

  2017年12月20日晚间,复星国际发布《有关收购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H股》的公告。 复星表示,将66亿入股青岛啤酒,此次交易之后,复星国际将以17.99%的股份成为青岛啤酒的第二大股东。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复星健康控股董事长、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成为投资机构的伙伴 不仅出钱 还有更多场景 包括银行、保险等。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复星健康控股董事长、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全球找到技术人才,还会通过购买技术,甚至网罗全球科技赋能复星投资机构

  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董事长郭广昌:科技投入形成特色,尤其关注医院科技,解决癌症的问题,帮助非洲消灭疟疾。

  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董事长郭广昌:今晚飞往亚特兰蒂斯,参加青啤的客户答谢会

  回应葡萄牙保险业绩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复星保险版块董事长康岚表示,葡萄牙经济向好,高于欧洲平均水平,宏观环境向好,对保险业务的发展是一种支持。葡萄牙保险公司认同复星的家庭服务战略,未来复星将通过并购,扩大范围。

  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复星保险版块董事长康岚表示,科技方面提升保险的运营。还会向相关生态系统提供保险服务。

  郭广昌:通过有叻的会员体系,把各个系统和板块链接起来

  上午11:50发布会结束!

关键词阅读:复星国际 2017 业绩发布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