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集团拟回归A股进程:时间取决于证监会审查进度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昨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人保集团”)发布2017年业绩,数据显示,2017年集团实现总保费收入4,764.5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财产险、寿险分别实现总保费收入3,509亿元和1,063亿。集团合并净利润为230.5亿,同比增长11.5%。

  人保集团在2017年曾提出回归A股,人保集团副总裁盛和泰对此表示,报送材料至证监会后,已经反馈回意见。具体上市时间,需要取决于证监会审查进度,以及市场窗口期。

  人保财险总裁助理吴建林在北京业绩通报会现场对金融界网站表示,2017年,人保财险总保费收入3503.1亿元,同比增长12.6%。市场份额33.1%,稳居行业第一;车险总保费收入2492.3亿元,同比增长10.5%。2018年,人保财险将在保持现有市场份额的基础上略有上升,具体业务上,车险业务将迈入高质量的发展新阶段,非车险业务将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包括专业化建设、产品开发、销售创新等,推动非车险业务实现快速发展。

关键词阅读:人保集团 A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