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开始卖保险 科技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金融界保险3月20日讯 日前,中国电信旗下甜橙保险宣布,甜橙金融通过重组收购陕西中和恒泰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获得全国保险代理牌照,正式进军保险业。

  中国电信甜橙金融副总经理、甜橙保险总经理高扬介绍到,甜橙保险已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科技与保险业务的结合进行深度预研和储备,未来旨在打造具有运营商特点的互联网保险科技平台。

  据悉,甜橙保险将利用中国电信的线上线下消费场景,面向个人用户推出了银行卡资金安全保险、翼支付账户安全保险、碎屏保险、通信诈骗保险、意外险、健康险、各类财产险等;面向企业用户,推出小微商户险、以及与电信场景深度契合的智能组网设备险、产品质量责任险等。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2年7月19日陕西中和恒泰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获得保监会批复成立,且颁发了《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该许可证包含的可经营业务范围有:(一)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二)代理收取保险费;(三)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四)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中国电信甜橙金融控股中和恒泰的时间为2017年12月29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甜橙金融成立于2011年3月,是中国电信的全资子公司,也是中国电信布局互联网金融的重要板块。目前旗下拥有翼支付、甜橙财富、橙分期、甜橙保险等业务板块。

  另据悉,相比中国电信的保险代理牌照,另外一家通信巨头中国移动早在2016年投资20亿元入股招商仁和人寿保险公司,股权比例占比高达40%,拿下了保险公司牌照。2017年,招商仁和人寿正式获批开业,据了解,中国移动20亿元投资分为两部分,其中10亿元认购仁和财险20%的股权,另外10亿元认购仁和寿险20%的股权。中国移动曾表示,中国保险市场发展迅猛,未来发展空间极大,尤其是随着互联网保险的发展,给保险业务带来了更大的增长空间。

  IDC(中国)电信和物联网研究部研究经理崔凯则表示,互联网金融是中国电信五大生态之一,保险是金融的延展,中国电信参与也是顺理成章。只是随着保监会和银监会的合并,未来保险领域的监管会加强,超常规的跨界发展不太可能,总体来说对主业影响不大。

关键词阅读:中国电信 卖保险 互联网保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