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完成2017年扶贫目标 四贫困县10万余人脱贫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3月15日,中国人寿在京召开了2018年扶贫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7年中国人寿开展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2018年中国人寿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8年扶贫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中国人寿集团监事长陈方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方磊监事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出发,对扶贫开发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中国人寿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和人民银行、保监会对于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承担主体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奋力拼搏在脱贫攻坚主战场,精准对接保险扶贫领域的多元化需求,以扩大保险扶贫供给为根本路径,不断强化全集团资源投入整合力度,加大保险资金向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倾斜力度,通过创新保险扶贫、电商扶贫、金融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等多样化方式,切实发挥中国保险扶贫主力军作用,形成了中国人寿“保险扶贫发力、创新扶贫着力、全员扶贫助推”的扶贫工作新格局。他要求,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深度贫困地区,以保险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为工作重点,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扶贫作风建设,加强扶贫工作宣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2018年扶贫任务。

  针对2018年扶贫工作,陈方磊监事长从进一步提高定点扶贫县脱贫质量、进一步发挥保险扶贫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大金融扶贫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电商扶贫上量扩面、进一步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并要求各位参会代表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以求真务实、扎实有力的工作举措,乘势而上,再立新功,为脱贫攻坚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中国人寿对口帮扶的丹江口、郧西、天等、龙州四个国家级贫困县合计脱贫10万余人。其中,广西龙州县脱贫37811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77%,成为广西第一个完成脱贫任务的国定脱贫县,其它三个定点扶贫县也圆满完成年度脱贫工作目标。中国人寿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中国人寿集团公司办公室、战略规划部,品牌宣传部、人力资源部,在京各直属单位分管扶贫工作的公司领导及扶贫办负责人,中国人寿派驻湖北丹江口市、郧西县,广西天等县、龙州县的4位扶贫挂职副县长及8位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关键词阅读:中国人寿 扶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