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保险中介牌照获批!货车帮杀入正式保险行业

  金融界保险频道3月13日讯 近日,保监会批复贵阳山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经营保险经纪业务。保监会表示,经审核,同意贵阳山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辖区(港、澳、台除外)经营下列保险经纪业务:

  一、为投保人拟订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

  二、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

  三、再保险经纪业务;

  四、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

  五、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贵阳山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须持本批复到贵州保监局领取许可证。公司应依法经营,并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保监会的有关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相关内容可登录中国保监会网站查询。

  据悉,贵阳山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由成都运力科技有限公司100%持股。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研发、销售计算机软硬件、电子产品并提供技术咨询等。经查,成都运力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货车帮是一家致力于公路物流信息服务、重构中国公路物流产业生态的高科技企业。

  经查,货车帮的线上服务产品主要针对两方面,1、服务大众的货运APP: A针对司机推出的”货车帮”APP,服务涵盖:查找货源、发布空车、货运保险、车辆保险、新车团购、钱包金融、二手车交易、维修救援、汽配购买、代收回单等;2、B针对货主端推出的”物流QQ” APP,服务涵盖:找货找车、发布货源、发布车源、身份验证、货运保险、在线车库、车辆定位、物流名片、钱包金融等。

  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社会物流总额预计达220万亿元,与 5 年前相比增长 70%左右,5 年年均可比增幅 8.7%,据此推算未来我国货物运输类保险的规模有望达千亿元。

  同时,结合长期来对物流业保险需求的市场摸底,货运险、责任险、仓储险等传统类物流保险的需要强劲,加之意外险、营运车险、创新场景险等,估计总规模会超过5000亿元。

  可以预判,伴随保险“国十条”强调将积极发展物流保险的倡议,未来物流保险必将成为较大的市场“风口”。

关键词阅读:保险中介 牌照 货车帮 保险行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